迪迪尋瘋

Friday, May 16, 2008

循環

自從年初起,我斷斷續續地寫了幾篇萬多二萬字的遊記,原來的計劃是以一本書的模樣在書展中出現。寫了四篇後卻無以為繼,不是沒有東西可寫,拼拼湊湊下來有上十萬字的材料,是發不了力。那其實跟身體有關,手指的關節在濕熱中頑固地繃緊,經常都有將每一段指節甩掉算數的欲望。頸、肩膀、手腕、膝蓋、腰脊,我會有機會把你們一一拆開、仔細研究那咯嘞洛嘞的聲響是如何出來的。

醫生叫我游水我偏好踩單車,十年前左右常常流傳說踏單車會令陰囊溫度上升令精子不活躍,但踩單車,尤其是貴價單車那種流暢感和速度感,野獸一樣咬着土地,還管得上要用顯微鏡才看得見的精蟲的游泳速度嗎?

為了寫那些現在已無處發表的遊記,我重看又重看三、四年前的筆記和信件,到最近,我又捧起那二千多頁的波斯語漢語大辭典,複習起波斯語來。書出不成,在香港讀書又沒着落,看來也是時候到伊朗小住一陣子。

循環。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