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迪尋瘋

Saturday, May 27, 2006

與藝術沾上邊








白雙全跟我提起這個展覽時,初擬名字叫「比你想更好」,意思是由我提出一個想法或者說一個心願,然後由他轉化成意想不到的物事。

我寫了一個電郵,寫了我的願望。中大之於我是個孤寂的地方,尤其是畢業之後。一個人躲在圖書館的暗角裏、一個人在百萬大道踱步、一個人蹲在聯合夜讀室外抽煙。我的願望是,能夠在凌晨三點鐘在夜讀室外遇上另一個自己,然後我們可以親密地聊起來。

昨天跟周姓公子胡扯時,談到什麼機遇與選擇,以及什麼例外狀態。投入inmedia、參與校政這一年,是我的例外狀態。如果我對這個展覽感到失望,是因為白雙全只抓住我的例外狀態來做文章,卻放過了我一開始在電郵跟他說那個在負面情緒中沉默寡言的常態。尤其令我感到突兀的是,介紹我的那段文字很多是抄自兩年前一篇訪問稿﹝雖然裏頭的都是我的話,但東西是我選出來的,責任在我﹞。如果在伊朗學習或者在阿富汗遊歷時我是很圓滿地生活着,那個在香港報章裏獲邀侃侃而談的卻只能是個拙劣的令人噁心的演員。早陣子和芬嘗試多唱一次卡拉ok,為的是證明自己真的不能再忍受唱卡拉ok了;前幾天我也為了證明自己真的不能忍受再演出令自己噁心的角色,接受了一份應該沒有人會看到的雜誌的個人專訪。

離開新亞誠明館時,我的外貌陰冷得像江記的水墨素描﹝像極葉繼歡了,畫得我很滿意很滿意﹞,沿着崖邊的馬路走落本部,星期六仲開工的地盤吊你老母將中大的陰魂都趕跑了。我能想抽番一根原味駱駝但吊你老母居然冇火機.......

﹝回想起來,白雙全就是我要等的那個人吧。我們那天談得實在美妙。﹞

3 Comments:

  • 梁寶論中大藝術系年展:http://motat.blogspot.co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06 AM  

  • 就當這是一個開始吧,
    請不要太介意,
    讓我去充充電,
    再與你上路~~

    另外,上次有漢雅軒的老細想找你
    他說快會在現代伊朗當代美術有個中國當代藝術展。

    By Blogger 白雙全 Pak Sheung Chuen, at 10:14 AM  

  • 其實呢,我們都覺得展覽開幕了,但是事情還未完,如何將你現在的反應/感覺,再反彈到展場裡去,會很有意思罷。

    By Blogger Kongkee, at 4:2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